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开展涉氨涉氯从业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2013-07-01 09:18:48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重点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强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推进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在相关部门、街道开展涉氨、涉氯从业单位安全专项检查基础上,6月26日上午,区政府黄胜进副区长带领区安监局、市质监局直属三分局、区经贸局、区环保局、区消防大队、区外经局等有关部门,对辖区内钱缘制冰厂、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东南区水厂、福州海坛贸易有限公司、名城实业有限公司和省外经贸食品冷冻厂等涉氨涉氯从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围绕企业安全管理机构与制度建设、从业人员的资质与操作规范情况、设备的维保与台账记录、应急预案与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设备未及时参加维保,没有安装泄露报警设置、用电不规范、周边工作环境存在不安全因素以及日常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逐一指出,并责成相关主管责任部门应与当地街道紧密配合,切实做好隐患的跟踪整改,尤其是已进入拆迁期或协商期的企业,加大监督频率,做好整改引导工作,确保搬迁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同时黄胜进副区长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举一反三,认真履职,扎实做好辖区内所有涉氨涉氯从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