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总站揭牌仪式

2013-07-02 09:03:59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6月28日上午9点,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总站揭牌仪式在山仔里高家大院举行。市党史办阮主任、台江区区委主要领导、区委组织部陈高英部长、区委常委、区委党史办、义洲街道、太平社区以及台江区各街道党史工作的领导及党史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首先陈高英部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在仪式上作讲话。太平山高家大院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红色热土。将这些宝贵、丰富、独特的遗址遗迹建设成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让红色历史文化薪火相传、熠熠生辉,是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责任。

    市委党史办阮主任指出,红色教育基地对于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促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铭记过去,传承历史,才能更好的建设现在,开创未来,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有效开发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促进红色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老党员高文秀代表高家大院的高家后人讲话。1949年之前,这个充满革命浪漫传奇色彩的大家族内一共走出了15位革命者。还记得经典老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吗?它讲述了中共地下党秘密战线的一段精彩故事,令人百看不厌。太平山高家大院,就是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的交通联络站。

   在白色恐怖的年代,福州也有一道“永不消逝的电波”。在解放战争最激烈的时刻,每当夜幕降临,一束束神秘的电波从福州台江太平山“山仔里”的高家大院升起,将重要战事情报发往人民解放军三野第十兵团,将新华社的电讯接收并印报给福州地下党。

    仪式上,市党史办阮主任和台江区委主要领导为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总站揭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