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市领导鄢萍带队莅临宁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视察

2013-07-02 10:07:31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6月29日上午,由市领导鄢萍带队的“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小组莅临宁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视察,现场解决中心运作存在的问题。区委张忠书记,陈曾勇区长,黄绍荣副区长及区直有关部门领导全程陪同参观。

    鄢萍主任实地查看了宁化中心各科室布局,并详细听取了中心主任郭实就中心运作半年来的情况及前期中心创国家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省、市复核情况的汇报。在居民健康小屋,鄢萍充分肯定了健康小屋引导的“社区居民自我健康管理观念”,并指出:健康管理一定要体现社区卫生服务模式,健康不仅仅是生理上的,应该包含“生理-心理-社会适应能力良好”,我们在社区居民自我健康体检后不仅要对各项检验检查报告数据分析,评价指标好坏,更应对居民心理上进行辅导,特别是老年人,让他们明白有些生理指标的老化是正常的,要有乐观的心态,不要增加他们的心理负担,这也是推行健康自助体检小屋的一个重要目的。临走时,鄢萍主任对中心这半年多来工作表现给以充分的肯定,要求中心要继续努力,在市医保政策的支持下加大宣传,努力提升中心基本医疗服务能力。

    视察结束后鄢萍主任还提出,建议从市政府财政拨出专款,由市卫生局牵头为宁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相关医疗设备,全力支持宁化中心创建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