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着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2013-08-28 09:59:29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日前,区委文明办林萍主任在区卫生监督所和区旅游局有关工作人员陪同下,亲自督查了我区“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情况。检查组先后深入万象、宝龙商圈、大利嘉城和汽车南站等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就“文明餐桌”行动多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林主任指出,“文明餐桌”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集中体现了一个城市价值观念和文明程度。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数测评在即,要不断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切实将餐饮安全与用餐文明和谐统一起来,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全抓强,巧借东风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紧紧抓住机遇,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不断夯实监管基础,做好餐饮监管各项工作,切实消除餐饮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二是抓好抓细,扎实推进“文明餐桌”创建工作。真抓实干将“文明餐桌”行动各项内容落实到位,逐家逐店发放文明宣传画、温馨提示牌,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确保“文明餐桌”行动全覆盖,不留盲点盲区;三是抓深抓实,全面构建安全文明的餐饮服务环境。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倡导消费者文明用餐,反对陋习消费。发动餐饮单位积极践行主动提醒顾客按需点餐,主动提供免费打包餐盒等承诺,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