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陈冬副省长赴我区调研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情况

2013-09-27 09:19:50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日前,陈冬副省长带领省、市直有关部门领导赴我区调研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情况。陈冬副省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陈文龙纪念馆等文物保护建筑,听取了陈曾勇区长关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房屋征收工作准备情况和市三坊七巷开发公司关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方案的汇报。陈冬副省长指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是闽商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实施保护性开发,对传承福州历史和闽都商贾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可以改善区域内人民群众的居住生活条件。陈冬副省长要求,一是抓紧部署,加快进度,充分抓住国家及省里支持的有利时机,确保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突破瓶颈,有针对性地破解征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确保顺利完成上下杭地块房屋征收工作;三是高水平、高标准做好保护修复工作,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积极推进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开发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