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我区多措并举推进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13-11-18 16:37:48   来源:台江政府网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管,有效遏制渣土车事故的发生,台江交巡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三超一疲劳”、酒驾等各类专项行动,加大日常路面巡查、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的力度,重点整治渣土车超速超载、闯禁行、滴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9月份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全区共出动警力1130人次,警车590辆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8场次,检查走访渣土车运输企业2家,共查获渣土车和中重型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
    加强组织领导。大队高度重视渣土车治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积极协调,进一步完善方案,健全长效机制,将渣土车整治将纳入日常工作重点和考评管理,定期召开阶段总结会,通报渣土车违法、违法未处理、驾驶人审验等情况,要求辖区派出所针对性加强管理,细化措施,狠抓落实。
    整治重点违法。大队与派出所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力量确保整治效果,加强夜间9时至12时重点时段的巡查管控,重点整治工业路、西二环等辖区渣土车重点通行路段,共查处渣土车闯禁行、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7起。
    深化隐患排查。大队积极牵头协调区安监、运管、市容局等部门,通过联合执法在尤溪洲大桥、鳌峰大桥等进出城通道,采取驻点整治和突击检查的办法,形成高压态势,确保渣土车交通违法现象不反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