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企联会召开会员大会

2013-12-16 11:35:00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12月10日,台江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员大会在区文化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区企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法律顾问以及会员单位和顾问单位的领导七十多人参加了会议,区政府李强副区长也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李强副区长强调了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要求全区的企业单位和企业家们要认真学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既要看到企业改革发展具备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他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弘扬企业家精神,开拓进取,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推动我区经济的科学发展。
    大会由企联会副会长、秘书长黄飞主持,会长高珠英代表常务理事会向大会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共促改革,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高珠英会长首先通报区企联会2013年工作情况。在2013年区企联会以服务企业为己任,面向企业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尽力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的难题、搭建融资等服务企业的专业平台、为企业协作项目牵线搭桥、健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的三方机制、努力营造诚信兴商的经营氛围和加强企联会自身建设等8个方面多方位地开展工作,较好地搭建了一个联系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桥梁,为台江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高会长在工作报告中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省、市企联会的贯彻意见。她提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与时俱进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传达学习,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三要联系实际,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联系企联会工作实际,立足当前,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统筹好年底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
    高会长就我区企联会2014年的工作讲了五点思路,即:
  1.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全年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配合政府有关部门落实关于放开公共服务市场的工作,进一步发挥企联会的桥梁纽带平台作用,促进企业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积极参与到公共服务领域中来。
  2.切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要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巩固现有的七大服务平台,继续加强与完善服务平台建设,牵头区政府有关部门,搭建更直接更细致的企业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扩大服务面,切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3.搞好宣传及培训工作。要办好企联会工作简报,力争达到一月一期。要评选和推荐省、市、区优秀企业及突出贡献企业家,进一步宣传企业与企业家,并围绕企业发展需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工作。
  4.强化企业维权工作。积极履行企业和雇主代表职责,会同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进一步搞好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的工作,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5.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不断提升企联会工作人员服务素质,更好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
    与会同志还听取审议了黄飞秘书长的区企联会201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遵循服务企业的理念,顺应企业创新的潮流,依靠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要把区企联会在2014年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把台江区的企业的经营管理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把台江区的经济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