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13-12-16 11:35:18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12月12日下午,区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全区各校(园)长、书记、总务主任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部分科室干部参加了会议,局领导黄玉琴、王秀红、吴予出席了会议。福州市纪委常委、宣教室何启钧主任作《廉洁从教、立德树人》反腐倡廉辅导报告。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秀红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一起认真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随后,何启钧主任作《廉洁从教、立德树人》反腐倡廉辅导报告。
    何主任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基本形势,就近年来教育系统腐败案的现象及特点从涉案主体、发案环节、违纪手段、危害后果进行剖析,详细分析了教育系统腐败案成因,并警醒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廉洁从教、立德树人。
    会上,王秀红书记传达了福州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教育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件,分析了我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和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二是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身边的人和事;三是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抓好岗位风险防控工作;四是坚持制度管人,从机制层面上遏制学校腐败,共同维护教育良好形象。
    最后,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局长黄玉琴在会上强调,全区各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校财务管理制度,要坚持和强化“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的科学决策机制,争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