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我区召开2014届第一次市质检质量分析暨毕业班工作会议

2014-03-07 16:35:49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认真分析探讨我区毕业班工作,在教育局领导的关心重视下,于2月27日上午在教育局召开了我区2014届第一次市质检质量分析暨毕业班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团结协作,共同发展”,旨在通过本次会议各中学能增强团队意识,站在全区的高度看待中学的办学质量,共享成功经验,探讨新一届初三毕业班的工作策略,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由基教科陈秉玲科长主持。

  进修校中学教研室主任结合市素质指标和区评价指标对成绩数据做了筛选,言简意赅、简明扼要地分析了本次市质检情况,引导各校关注、思考两个长期困扰我区成绩的问题:语数英和等级学科步调一致问题和各学科均衡发展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教学管理建议,还介绍了今年中招政策的变化,得到与会领导的赞赏。十五中郭榕进校长和三十六中陈静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管理经验和新学期工作思路,十四中、三十四中、三十八校长也畅谈了2014届中考目标和工作措施。

  进修校李燕斌校长建议各校要关注社会效应、关注优秀率,抓好常规教学,给教师提供精神导向。陈秉玲科长呼吁各中学要有团队意识,要充分发挥片区管理作用,只有优质资源共享,才能共同提高。最后吴予副局长鼓励各校“扬鞭奋碲,再上台阶”,指导各校“再树信心、寻找差距;聚焦课堂、提高实效;规范管理、严控辍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