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

2014-03-26 16:03:13      【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从3月24日开始,台江区将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为期四天的集中学习活动,是县市区最先开展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5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忠、区长陈曾勇带领区处级领导干部一行集中参观了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联络总站旧址,聆听了高家先烈投身革命的感人故事,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纪录片和图片资料展等方式了解党史。随后,领导干部一行来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了“力量之源、胜利之本”主题展,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下午,区委邀请了市委党校蔡雄杰老师开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专题讲座。学习会上,区委书记张忠对如何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增强在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自觉性;二要准确领会学习的内容和重点,通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三要注重把握学习的方式和方法,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克服形式主义,坚持学思结合,树立群众观念,要创新学习载体,通过自主学习、交流研讨、听取报告等形式,强化学习,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受教、边提高,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