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2014-04-11 11:46:49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4月11日上午,台江区在区委10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杨林主持,《福州日报》、《福州晚报》、《东南快报》、《海峡都市报》等报社驻台江记者和区直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出席会议。

  就如何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交流,李辉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心要诚恳。与媒体记者沟通上,区直部门要真诚地展示所做的工作,依托新闻媒体的协助,扩大宣传面,进一步促进工作。二是点要找准。在新闻报道方向上,区直部门要注重把握重点热点,配合旧屋区改造、教育改革、无物业小区整治、网吧整改等重点工作,推出一系列配套宣传。三是文要真实。在新闻报道内容上,区直部门要懂得揣度媒体需要知道什么,真实地反映职责工作,严谨把握该说和不该说的内容,把新闻落到实处。

  会上,媒体记者与部门进行了现场交流。媒体记者根据所属报社的关注重点,分别提出近期的报道重点以及在沟通上存在的一些困难,教育、房管、文体、卫生、园林、环保、民政等部门的新闻发言人也在会上介绍近期工作上的一些亮点,现场交流十分融洽。下一阶段,区委宣传部将根据媒体和部门的需求,进一步畅通两者之间的沟通渠道,建立QQ群、通讯录等实时联系平台,邀请专家作新闻发言人的专业培训,力求将本区新闻做得更好、更专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