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我区首次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会

2014-04-17 09:15:43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为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进一步推进和规范党委、政府系统新闻发布工作,提高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4月16日下午,我区首次举办了新闻发言人培训会,邀请了福州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部主任王卉副教授作“媒体聚焦下的新闻与宣传”专题讲座。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参加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

  李辉传达了有关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的文件精神。她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要以学促干,全面开创我区新闻发布工作新局面。通过此次培训会,不断提高我区新闻发言人正确把握舆论导向的能力,积极推进新闻发布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会上,王卉副教授结合实际例子,旁征博引,从新闻发言人的职业背景、主要使命、实用技巧、新闻发布的形式、突发事件中的舆论引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阐述了新闻发言人及时参与突发事件舆情引导、新闻发布和危机处置等应具备的能力。

  来自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区直各部门的60多位新闻发言人参加了培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