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4-04-18 10:13:26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4月17日下午,台江区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了一丁芯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党员研发队伍代表吴国强、瀛洲个体协分会党支部代表郑炳春、台江区中医院院长吴熙及太平山地下党联络站高家大院后人高文秀等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做报告。报告会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高英主持,区委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区正科级以上干部到场听取报告。

  报告会上,“四个先进典型”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切身的感受,做了一场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报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温情的画面,讲述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个人、典型事迹,用真人、真事、真情,感染着、激励着、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干部。

  一丁集团研发团队,在经济高速发展时期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队以迎难而上的不屈精神,团结拼搏、奋发向上,攻坚科技难题,研发高新集成电路芯片,打破世界垄断,使福州产“中国芯”名扬海内外,助推了企业发展;瀛洲个协党支部积极参与区委组织部、工商局联合开展的“党员诚信店”活动,立足商贸实际,以“党员诚信”活动为平台,引领商户诚信经营,在全区带动形成了“以党建促诚信、以诚信促繁荣”的良好局面;优秀党员吴熙医生几十年如一日勤勉从医,他的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展现了为民情怀,凸显了一位老中医的医者仁心;高家大院“红色电波”理想信念宣传典型,彰显了革命先辈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的追求、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情怀以及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精神。先进典型的事迹和崇高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生动诠释了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

  陈高英在报告会后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攻坚克难的创业热情。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统筹领导,把向“四个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区营造出“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将学习先进典型与服务我区中心工作、服务基层群众、服务民生发展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区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稳妥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促进台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