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力争月底开工

2014-05-13 17:58:16      【字号

    

    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坐落于台江区工业路与西二环路交汇处及周边广场地下,该项目201385日经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批准立项,列为福州市2013年重点工程项目。经过一年多紧张有序的前期准备,现已基本具备开工条件,力争20145开工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5万平方米计划20162月竣工。

该项目位于城市交通及商业核心圈,地处宝龙、万象商圈,距离居民区超过200米,符合大型融合式人防工程综合集成体的特点和性质。为有效解决交通拥挤及行人过街问题,该项目将建设1条地下行车道、8条地下人行过街通道、1个大型地下停车场、3个非机动车停放处,并连接地铁站,构建完整的立体交通体系;连接万象城、宝龙广场、红星美凯龙、中央第五街及苏宁广场等周边商场,将打造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元功能为一体的商业航母。本工程设计地下三层,其中B1层为复式结构,包含一个夹层(MB层)其功能为商业。地下商业与地铁2号线宁化站无缝对接,通过地铁站直接将人流引入地下商场。在地下2层建有5.7万平方米的停车库,将现停放在地面广场的机动车引入地下停放,可停机动车1400台左右将在工业路南北侧设置两个下沉广场,在商业主轴核心区设置三个阳光谷下沉广场,烘托欣欣向荣的商业氛围。此外,该工程还设有40余个疏散楼梯这些行人过街设施建成后,将极大方便行人通行,彻底解决人与车辆混行的问题。

届时,项目将用于停放车辆的地面南北广场及大庆河改造成集文化、景观、休闲、旅游等元素为一体的现代科技时尚景观广场,重塑城市广场,打造现代地标性景观造福于民,提升福州城市形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