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文博进校园,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2014-05-19 16:06:34   来源:台江区文体局    【字号

   5月16日下午,为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并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台江文体局、台江博物馆的干部职工走进台江第五中心小学,举办“传承文明,发现未来” 5.18国际博物馆日巡展活动。

  在活动中,台江博物馆依托精心制作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概况、上下杭文物保护单位等展板,走出馆舍、走进台江第五中心小学。令人欣慰的是,展板前人头攒动,稚嫩的脸上写满了认真。对于这些熟悉而陌生的老街区、老建筑,同学们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

  此外,台江区博物馆陈金葵同志向学生们讲解了上下杭历史文化故事,课后组织同学们进行文物保护知识问卷测试。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国际博物馆日和文物保护知识,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知识,更重要的是营造了浓厚的爱祖国、爱家乡的文化氛围,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应当从小养成热爱祖国优秀历史文化,从小养成喜欢博物馆、走进博物馆的良好习惯,只有这样,才能为党的群众路线打下切实的基础,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