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福建省外办党员来榕学习参观琉球馆

2014-07-14 09:44:34   来源:台江区文体局    【字号

   6月27日下午,位于台江区琯后街的琉球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省外事办机关党员一行70多人来琉球馆参观学习,台江区副区长黄劭蓉及区政府办、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外侨办、区文体局、新港街道相关领导负责陪同,共叙感情,畅谈中琉历史。

  活动中,他们参观了琉球馆各展厅,讲解员向他们向他们介绍了琉球馆另一名称“柔远驿”的由来、福州与琉球的友好交往史以及福州自1981年与冲绳那霸缔结友好城市后的新发展。70多名党员大多是第一次来榕参观琉球馆,内心都十分激动,特别对“闽人三十六姓”、闽侯南屿“铁砂掌”、“一指功”与日本空手道的渊源,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打开尘封的历史,人们也许能遥想当年福州与琉球的关系是何等密切。省外事办机关党员们都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作为党员的他们已经被中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所深深折服,也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而自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