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苍霞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2014-09-30 16:18:30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秋风乍起,菊桂飘香,又一个传统节日重阳佳节即将来临。重阳节又是我国的老人节,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扬敬老爱老优良品质,尊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9月29日上午,由台江区文明办、台江区老龄委、台江区苍霞街道办事处携手苍霞卫生服务中心、台江区第一中心小学和苍霞新城社区,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在苍霞新城社区嘉和苑内联合举办主题为“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敬老文化”的重阳节系列活动,与社区居民一同关爱老人,共筑家庭和睦,构建社区和谐。

  活动期间,先由台江区第一中心小学、苍霞幼儿园和亲亲幼儿园的师生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歌舞,社区自愿者组成的合唱队等也都为社区老寿星们带来了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随后在社区内开展了各种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由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组成专业的团队,以“助人自助”为理念,在社区内进行心理咨询、不良行为矫正、亲子沟通、素质拓展等专业服务;苍霞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退休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及健康咨询;圣潮美容美发青年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内宣传敬老爱老的知识,发放“尊老爱老敬老助老”倡议书等等。此次重阳节我街共慰问90岁老人 73人,并送去慰问礼品,同时还为退休老人每人送上一份小礼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