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0-31 15:31:43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10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忠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初步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传达到基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做到学习先一步、认识高一层、实践先一着。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中蕴涵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方法,力求做到掌握精髓、把握要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不能就学习而学习,要密切联系实际,做到边学习、边研究、边谋划、边推进,核心是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依法治区。一是着力以法治推进改革发展,切实把依法治国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之中;二是以法治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把建设法治政府与廉洁政府建设结合起来,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正确地履行政府职能;三是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各部门各级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带头守法、带头执法、带头护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认真按照四中全会的最新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始终不渝地严明整治纪律,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毫不松懈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兑现承诺;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把“抓法治”和“抓反腐”紧密结合起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有效加强舆论思想引导,把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牢牢抓在手上,通过报纸、网络等各种形式,对党的重大理论观点、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进行深入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