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举办“文明起航,诚信相伴”文明诚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14-11-14 16:53:08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11月14日下午,“文明起航,诚信相伴”——台江区文明诚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市台江区第二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诚信促进会联合主办,台江区第二中心小学承办,旨在响应省、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的号召,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实守信精神,做“诚信台江”的建设者、倡导者、传播者。

  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台江区诚信征文颁奖仪式,共有32位学生征文获奖。学生代表宣读了《诚信倡议书》,现场学生通过诚信经典诵读、诚信节目表演、“十年诚信路”成果展示等形式,展现了诚信文化的内涵,并在校园诚信树前郑重挂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文明守信阅读承诺卡”,许下践行诚信的诺言。

  在本次活动中,福州市少儿图书馆与台江第二中心小学共同签订了《福州市少儿图书馆进学校文明诚信服务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台江第二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将在全市率先拥有了在市少儿图书馆凭免费办理的“诚信”读者证免费借阅书籍的权益。接下来,台江第二中心小学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第二课堂”活动,建立文明读者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践行文明诚信实践活动。今后,将有更多的台江中小学校与市少儿图书馆合作,为未成年人提供践行文明诚信的良好平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