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阿里巴巴一达通落户台江助力打造“诚商福建”品牌

2015-02-06 09:17:22   来源:外经局    【字号

  1月26日上午,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一达通项目“共建闽商外贸诚信体系”暨福建一达通签约启动仪式在福建会堂举行。省政府  郑晓松副省长、省商务厅黄新銮厅长、市政府姜波副市长、阿里巴  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总裁)吴敏芝女士,以及商务部驻福州特派办、财政、国税、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管理福建信保公司等省直单位、中直单位驻闽机构分管领导,重点商协会、重点外经贸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  建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式落户台江并启动运作(总投资1000万元,入驻海峡金融商务区华班大厦),也标志着我区在发展互联网经济、跨境电子商务.培育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助推“闽商外贸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达通项目实力雄厚,背景强大。阿里巴巴一达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是阿里巴巴在200年控股,并在2014年全资收购的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外贸综合服务。204年以来,阿里  巴巴打造全新的一达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创新性地推出“一补一贷、一保”等优惠政策,可以说,阿里巴巴一达通正像“中小微外贸企业的出口管家”’为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拓展外贸发展新空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福建—达通是全国第三个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该项目不仅为外贸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通关、物流、外汇、退税、金融等所有进出口环节服务,而且率先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化技术,在推动外贸发展模式创新、推动政府部门服务创新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此次福建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正式启动运作,福建因此成为继深圳一达通总部和杭州阿里集团总部之外,第三个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落户地。

  我区将与阿里集团携手助力打造“诚商福建”品牌。“闽商外贸诚信体系”的建设旨在推动我省外贸企业建立诚信品牌,塑造诚信形象,打造高效、有序的互联网经济发展环境;同时,借此探索完善企业与我省政府部门的信息互动和数据共享的机制,推动监管方式创新,切实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使守信的企业充分享受绿色服务,一路畅通;让失信的企业无利可图,寸步难行,从而保障我省外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随着一达通项目的落地,我区中小企业也将通过该平台获得颇多好处,其中每出口1美元可获补贴3  分钱;可以简化税务、海关、财政等部门的手续,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经营成本,更多地挖掘新的市场、寻找新商机;同时,通过帮助中小企业打造“诚商福建”品牌,树立“诚信台江”形象,努力实现“越诚信越容易获得订单”的良性循环,  致力打造“诚信等于财富”的外贸生态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