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台江区召开2014年“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总结会

2015-02-13 15:46:11   来源:区两违办    【字号

  2015年2月12日,福州市市长杨益民主持召开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2015年“两违”治理工作部署,传达省、市“两违”领导小组最新精神,台江区人民政府区长、区“两违”领导小组组长陈曾勇连夜主持召开台江区2014年“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总结会暨2015年工作部署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台江区去年“两违”治理成绩,并全面部署2015年“两违”治理工作。区“两违”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统廉、区治违办主任李晋、各街道主任及分管副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区政府副调研员、区治违办主任李晋首先对2014年的台江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2015年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强调2015年全区要坚定治理“两违”的决心,根据省、市要求完成今年的拆违任务目标及其他各项指标;落实责任,发动社区物业的力量,扎实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加大拆违力度,保持“两违”高压态势,减存量、零增量,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对新增“两违”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强化督查通报,加大对“两违”监管巡查力度,逐步建立健全治违长效机制。

  区政府副区长、区“两违”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统廉副区长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强督查,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同时,建议将“两违”考核成绩纳入全区对各街道的绩效考核中。

  最后,区政府区长、区“两违”领导小组组长陈曾勇作了总结性发言,陈曾勇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1.全区要全面开展违建调查摸底工作,切实摸清违建底数;2.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死守,尤其在春节、国庆等长假期间,对新增违建要发现早、行动快,露头就打,出头就拆;3.明确任务目标,落实责任,街道主官要率先垂范,雷厉风行;4.强化督查工作,实行一月一通报一排名;5.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治理进展及成效信息 ,保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014年台江区“两违”综合治理调查摸底“两违”总面积85366.72平方米,其中,已拆除“两违”面积总计达68221.88平方米,完成市下达的年度治理任务的136.4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