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区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常委会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

2015-04-29 09:50:04   来源:区政府网    【字号

  4月28日上午,台江区区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常委会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会议由区委张忠书记主持。会议首先由区安监局传达了市政府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接着回顾了2014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与主要工作,并提出下阶段我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意见。

  会上,黄胜进副区长指出:各部门、各街道都应对全区的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对辖区领域内安全生产的现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便于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对下阶段的工作,他建议:1、务必要夯实基层基础,包括人员、物质等。2、各街道、各部门应结合本辖区、本行业的特点,深入、持续地开展各专项整治工作。

  接着,李强常委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规定,特别是规定新增的党委口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规定要求,形成相关工作机制;二、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要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努力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确保我区一方平安。

  最后,张忠书记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第一,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紧绷安全生产之绳,充分发挥所有人员的力量,形成合力,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健全隐患抄告制度;第二,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定并细化各专项整治方案,对发现的隐患必须深查彻改,确保跟踪整改到位,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第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位、到人;完善问责机制,不断理顺、改进和优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