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多措并举提升大气环境空气质量

2015-05-26 08:40:44   来源:区政府网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台江区大气环境空气质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台江区多项措施提高环境空气质量。

  一是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继续发挥区环保局、区房管局、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区建设中心等4个单位的联动机制,强化监督管理作用,严控裸拆现象。为更好的控制扬尘污染行为,我局针对裸拆行为专门制定了《环境违法行为立即改正通知书》,以便环境监察人员能够当场取证、开具改正通知书,对未及时改正的拆迁公司予以重罚。二是租用高科技雾炮车对易扬尘地段进行喷洒降尘,提升空气质量。三是积极协调环卫部门,要求其加强环卫洒水车洒水次数。四是加强环保宣传。通过每月“环保进社区”等多种渠道向广大群众宣传扬尘、焚烧垃圾等对空气质量的危害,不断提升全民环保意识。五是加大环境污染投诉查处力度。在加大监察力度的同时,对群众的信访举报,做到及时处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下一阶段,为全力开展PM10污染物专项整治工作,将从以下七个阶段落实:一是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一岗双责”;二是加大巡查督查力度。三是健全联动机制;四是强化舆论监督;五是加强资金保障;六是强化监督考核;七是建立举报制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