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开展老年公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5-05-29 09:57:08   来源:区政府网    【字号

  河南平顶山发生“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后,台江区迅速对辖区内的老年公寓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5月27日,台江区安监局联合区民政局、区消防大队等单位对辖区内的夕阳红等4家老年公寓、养老院开展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上述4家单位普遍存在电器线路不符合规范,消防栓设置不明显,应急照明设置不足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上述企业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鉴于老年人行动不便,安全意识较为淡薄,一旦遇到火灾,易造成较大伤亡,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一、严格落实单位消防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检工作,进一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对各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整改,堵塞消防安全管理漏洞;二、结合老年人的特点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扑救初起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的培训与演练工作,让老人们基本掌握必要逃生自救常识;三、时值气温升高,用电高峰来临,各单位尤其对电器线路进行检修,严禁乱拉乱搭电线与超负荷使用电器。

  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规定,加强监督,切实做到监管责任不留空档,防范措施不走过场,将此次专项检查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确保我区老年公寓的老人有个安全祥和的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