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赴我区调研党史工作

2015-06-17 11:58:09   来源:区政府网    【字号

   6月3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王命瑞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宋建兴副调研员等领导,深入台江调研党史工作。王命瑞主任一行先后察看了省级党史教育基地——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联络总站旧址、台江区党史图片展、实地指导台江旅游码头地下航线党史教育基地布展工作,每到一处,王命瑞主任都仔细研究革命史料和照片,并与现场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在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联络总站陈列室,王主任认真听取了老同志高文秀对太平山联络总站革命事迹的介绍,详细询问革命遗迹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对高家后人支持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热情和陈列室发挥的爱国爱党的教育作用表示赞许。 

  在参观台江区党史图片展时,王命瑞主任认为台江区党史工作开展得有成效,对史料收集、利用、编纂、布展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对台江区在五城区率先完成了地方党史二卷编纂出版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王主任来到台江旅游码头“闽江游”客轮,实地指导地下航线党史教育基地布展工作,在听取八方旅游公司陈瑶生总经理对布展工作的汇报后,他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要大力支持、认真指导布展工作,充分利用难得地下航线这一生动的党史资源,高标准、有创意地做好地下航线陈列室的布展工作,争创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并通过这一平台让更多的青少年和干部群众了解闽江地下航线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当日下午,王命瑞主任一行还参加《记忆台江系列丛书——中孚药行》首发式暨座谈会,与老同志一起回忆中孚药行的红色记忆,并亲自向参与图书编纂工作的老同志现场授书。区委常委李强全程陪同调研,并主持首发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