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2015-07-08 15:15:41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台江区迅速传达中央、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精神,围绕专题教育总体要求、关键动作、方法措施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坚持做到四个先行,扎实做好专题教育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1、思想认识先行。中央作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部署之后,我区积极跟进、率先预热,结合省、市开展“三比一看”、“作风建设年”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改进干部队伍作风,为专题教育开展打下坚实基础。5月28日,区委第13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主要精神,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领会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6月11日,区委第14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福建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学习贯彻,严格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

  2、动员部署先行。5月29日,区委张忠书记带头为全区领导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对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四点重要要求。至6月8日,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陆续以上党课形式启动专题教育,并对开展专题教育作出具体部署。根据中央和省、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制定我区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方法措施和组织保障,并于6月11日正式下发实施。通过认真部署、广泛发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扎实有序做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

  3、组织机构先行。区委成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组,由区委组织部郭美月副部长担任组长,从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抽调10名工作人员组成综合组、材料组、联络组、宣传组,负责我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日常工作。区委对工作组日常工作给予有力支持,不仅协调解决办公场所问题,还从区财政核拨专项经费,为工作组工作开展提供经费保障。工作组成立后,坚持做到“三个到位”,即思想发动到位、材料准备到位、舆论宣传到位。

  4、舆论宣传先行。在“台江党建网”及时更新专题教育有关信息,动态反映上级精神、工作进展,提供学习资料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查阅、下载。编发专题教育情况通报3期,向全区领导干部公布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加大台江宣传、台江信息等平台宣传力度,挖掘培育宣传一批干事创业、勤政为民的先进典型,加强正面引导、回应群众关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传递并凝聚全区开展专题教育的正能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