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政府召开第三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推进会

2015-07-09 15:08:09   来源:区政府网    【字号

  为扎实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7月6日上午,台江区政府召开第三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推进会。区公安分局、建设局、安监局、工商局、教育局等区直部门分管领导、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府黄胜进副区长主持。

  会上,区消防大队林熙大队长首先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火灾形势、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传达省消防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随后,区公安分局陈远政副局长对2015年全区上半年消防工作作总结报告,并部署下阶段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区直各部门、各街道表示对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消防管理、消防宣传等情况开展检查,提升消防工作整体水平。

  就抓好下阶段工作及夏季消防检查工作,黄胜进副区长提出: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消防工作任重道远,我区消防安全形势虽总体平稳,但我区作为木屋毗邻区和商贸市场集中城区,各部门、街道要在思想上再提高认识,踏踏实实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科学统筹排查。各部门、街道要充分吸收和借鉴过去专项行动的经验做法,将夏季消防检查和常态化排查治理有机结合,抓好统筹兼顾,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企业、劳动密集企业等重要场所,制定有针对性的隐患整治计划,集中攻坚。三是排查再深入,强化隐患整改。各部门、街道要建立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严格落实“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加强联合执法,逐一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形成高压执法姿态。四是加大力度开展宣传。各部门、街道要以夏季消防安全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创新消防宣传方式,有效推动消防宣传进机关、进网站、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