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彰显台江特色

2015-07-10 11:31:41   来源:区政府网    【字号

  坚持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先行先试,进一步突出台江特色。

  1、注重载体创新。在遵循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基础上,突出台江特色,以是否达到“五个坚持”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即坚持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意见、关注群众诉求,不断完善民生档案、畅通民意渠道,使专题教育成为汇聚民意的“情报库”;坚持转变工作作风,加快简政放权,优化审批程序,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不断提升机关行政效能,使专题教育成为转变作风的“大熔炉”;坚持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制度,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活动日”活动,有效推动各项中心工作,使专题教育成为比学赶超的“主阵地”;坚持落实结对帮扶,深入基层一线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使专题教育成为和谐社会的“晴雨表”;坚持落实民意分析、民意办理制度,对基层工作、重要社会动态和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销号管理,确保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专题教育成为服务群众的“直通车”。

  2、注重惠民利民。坚持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三比一看”、“作风建设年”和“争做‘四有’好干部,勇当跨越急先锋”等主题实践活动。立足惠民利民,着力先行先试,充分运用我区创立的“三必访”、“五登门”、“社区党建网格化”等有效载体,持续深化“三个一”活动(每个领导干部联系困难党员群众开展谈一次心、搞一次走访、帮助解决一个困难),重点加强与基层社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困难群众、信访积案几个类别的挂钩联系,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企业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有效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3、注重服务发展。围绕全局和中心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结合开展专题教育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项目建设的第一线,扑下身子、挽起袖子,深入走访和服务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以作风转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在产业提升大平台,充分发挥招商资源,强化招商引资,加强三维对接;在房屋征收的主战场,比状态、争速度、赛成效,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切实做到解民意、体民情、暖民心;在民生事业的大舞台,切实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就业、卫生、养老、住房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扎实抓好计划投资4.84亿元的3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