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将突出五个重点 全面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15-07-28 10:50:33   来源:区政府网    【字号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7月24日上午,台江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表彰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表彰了2012-2014年度全区66个区级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文明社区,对下一阶段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下一步,台江区将围绕“文明城市持续文明”目标任务,以文明城区建设为立足点,以青运会在我市举办为契机,突出五个重点,全面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为台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思想行动自觉。

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统一思想,加快行动,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推动台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是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全面加强全社会的思想道德教育,继续开展好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评选表彰活动,组织以中国梦、青运会、诚信建设、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各类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基层法治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着力为民惠民利民,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着力解决占道摆摊、市容卫生、交通秩序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推进城区“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10分钟体育健身圈”等一批文化惠民工程建设,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扶持培育民办公益性文化机构和民间文化团体发展,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看到效果、得到实惠,提升幸福感。

  四是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凝聚正能量。

借助“台江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工具,发挥好互联网安全健康宣传功能。强化媒体正面宣传,把台江科学发展三部曲的工作和成效宣传到位,把涉及群众利益的有关政策、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解释到位,强化社会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和负面情绪矛盾的积极化解,凝聚起跨越发展的“正能量”。

  五是明确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

进一步严格落实督查考核机制,把精神文明建设列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完善检查考评机制,实现精神文明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