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商场)安全大检查

2015-07-30 15:14:41   来源:区政府网    【字号

  为深入推进我区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7月29日上午,黄胜进副区长带领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区商务局、区文体局、区公安分局及相关街道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一行对宝龙城市广场、红星美凯龙、万象城、苏宁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每到一处,均认真了解各商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商场内各消防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根据随机抽查场所内自动扶梯的维保、运行状况来和电梯的安全警示标识显示:各商场自7月26日荆州发生电梯伤人事故以来,均迅速联系各自电梯的维保单位,连日对商场内所有电梯(包括直梯)开展地毯式排查、维保、检测工作。检查组一行还随机测试电梯紧急制停功能,结果显示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检查组一行要求各单位:

  一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宗旨,在扎实做好我区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的同时,全面加强商场内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各项工作件件有计划,事事有落实,工作到岗,责任到人,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的闭环工作机制。

  二要加大安全生产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的频次,力争让每位工作人员都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操作员、监督员和宣传员。

  为吸取事故教训,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黄副区长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深入贯彻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福州市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5年行动计划》,强化重点领域质量安全监管,在我区开展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针对我区商场、医院、公共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使用特点,进行定时巡检,对发现的故障与异常情况,要及时停用并检修;并加强电梯安全应急培训,防止或减轻伤害。同时要举一反三,迅速对各自监管单位的安全隐患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地排查与整改,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共同维护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的安定与稳定的局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