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区政府林实副区长莅临中心走访调研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2015-08-05 09:05:26   来源:区政府网    【字号

  2015年7月27日上午,台江区人民政府林实副区长轻车简从、只身一人莅临我中心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为充分了解中心近年来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社区居民就医便捷性、可及性,林实副区长实地走访了中心健康自助体检小屋、全科医生诊室、护理站、预防保健门诊、中医馆、公共卫生科、健康厨房等科室。每到一个科室,林实副区长通过观察、亲身体验、与职工亲切交流、倾听介绍等方式多方面了解中心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并详细了解中心在全科医生签约、信息化建设等便民、惠民方面的开展情况。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林实副区长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双向转诊和远程会诊等分级诊疗、互联网医+社区卫生服务做出了的积极探索及其取得的初步经验。

  走访各一线服务科室后,林实副区长走进中心科研培训部,听取了中心主任《关于“医、教、研”为一体的新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思路》的汇报,亲自体验了中医治未病的科研项目成果。随后,林实副区长重点就如何开展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利用信息化形成合理分级诊疗同中心主任进行了深入沟通,提出了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包(普惠包、升级包)的设计思路;提出了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如微信、App、远程会诊等)提供便民、惠民的双向转诊服务平台;提出了搭建我区区域分级诊疗的建设思路,为中心扎实开展全科签约医生签约服务、构建分级诊疗服务新模式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建设性指导和参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