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编印《防腐答疑解惑问答》

2015-09-06 15:47:45   来源:区政府网    【字号

  “收受单位领导或同事送的家乡特产算受贿吗?”“如何拒绝不该收的‘红包’?”“ 公职人员能兼职吗?”中秋节前,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所属全体公职人员,先后收到一份区纪委监察局的贴心“礼物”——《防腐答疑解惑问答》手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治标的同时,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规章制度。遵纪先要知纪,知纪才能守纪。为了便于大家了解和掌握这些规定,让纪律和规矩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区纪委在广泛征求全区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与建议的基础上选答了涵盖“公务接待、请托办事、婚丧嫁娶、收送红包礼品、家属经商办企业”等36个公职人员当下关注度高且容易产生疑问的纪律问题,以简单的言语配以“应景”对应的漫画插图,汇编成方便携带与“一目了然“的小手册,让大家多学习多掌握,关键时候起到提醒、警示和保护的作用,达到“抓早、抓小”的目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