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热烈庆祝“我们的节日”台江区迎中秋晚会圆满谢幕

2015-09-30 09:16:25   来源:区政府网    【字号

  为庆祝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由台江区文体局主办,台江区文化馆、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情满中秋 祈福天下”台江区迎中秋文艺晚会昨日在群升白马郡盛大开演。

  晚会于昨天晚上七点半,在观众期待的目光中,独具福州特色的喜娘合唱团带来第一个节目《请月》登场了。全程福州语的演唱,以及福州风味的一声声“好啊。”立马带动了观众的气氛。随后著名的福州语主持人土豆登场,诙谐的主持方式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回应,掌声、笑声不断。接下来的节目既有大量的福州语节目:情景歌舞《红线系脚》、歌表演《上下杭》《听雨》,演唱《茉莉香》《茉莉情》以及大型歌舞《祈福天下》等,这些福州特色节目,既带着接地气的虾油味,也将福州语的魅力一览无余。此外还有配乐诗朗诵、杂技《伞技》、打击乐《缶之韵》等,让节目变得更加缤纷多彩。

  这次活动我馆提前一个多月全局谋划,精心筹备。为了弘扬了闽都大地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团圆和谐的节日气氛。我馆从选址,场地搭建,节目编排上都大费心力。在场地选择上,作为一个群众性的节日,要让舞台深入到社区之中更加贴近群众,我馆广泛寻址最终白马郡社区内;在舞台方面,我馆因地制宜,巧妙的设置了双重舞台,增加纵深感。搭建过程中全程实地勘察,保证舞台演出时万无一失;节目中我们进行选择了接地气,显节气的特色节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请月》《上下杭》《祈福天下》都是为了这次晚会原创编排的福州语节目,使晚会的节日气息,本土韵味更加的浓厚。

  这次晚会的圆满举办,营造了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像我们的压轴节目《祈福天下》中表现的那样,祝台江区广大市民朋友们在中秋佳节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合家欢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