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2015-10-23 11:44:51   来源:区政府网    【字号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1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委文明办联合开展“百善孝为先,满城敬老情”福州市2015年‘我们的节日·重阳’台江区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台五小学生们表演了《弟子规》、《24孝》、《一双小小手》等多个节目,开展故事演讲、游戏互动、为学生代表赠书等环节,并为到场老人献上节日祝福与温馨礼物。活动结束后,现场展示的“德耀榕城”道德模范事迹展和“孝心”“亲情”主题摄影作品展也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让孩子们在分享中学会感恩,营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浓厚氛围。

  今年重阳期间,台江区还积极组织全区各街道、社区、有关部门、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经典诵读、文体娱乐等活动,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走访慰问,情暖重阳。

全区各单位广泛开展节日慰问活动,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如:上海街道为社区内的高龄困难老人每人送上300元的慰问金和节日礼物,并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苍霞街道在重阳节期间共慰问85岁老人100人,为他们送上礼品和慰问金的同时,主动和老人们聊天,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和身体状况,为老年人送去爱心与温暖。

  志愿服务,聚爱重阳。

重阳节期间,台江区各社区先后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如:苍霞社区组织圣潮美容美发青年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300多名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及健康咨询;福州市第一医院5名眼科医生来到洋头口社区为老人免费进行眼科诊视,送到家门口的健康福利深受社区老人欢迎。此外,宁化街道根据居民推荐,推选出15位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并且表现优秀的老人颁发“宁化社区优秀老年志愿者”奖,感谢老人们发挥余热为社区志愿服务贡献正能量。

  经典诵读,彰德重阳。

节日前夕,以孝文化为内容的道德讲堂在全区广泛开展。如:洋中街道达道社区举办重阳节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居民进行经典诵读,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重阳文化。台一小师生代表到原台一少先队辅导员黄宇老师家中慰问,老人家讲述的家风家教故事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个人,在讲家风说孝道谈敬老中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文娱活动,乐满重阳。

重阳节期间,瀛洲街道在江滨路举办“文艺进社区,尊敬老年人”文艺汇演,带来了秧歌舞等精彩的民俗表演,赢得了现场老人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南公社区开展了一场老年人趣味娱乐活动比赛,社区内数十名老人参加了花样跳绳、打羽毛球、打乒乓球、夹弹珠等趣味活动,锻炼身体的同时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在欢声笑语中度过重阳佳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