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2015年甘肃省国培班开展语文骨干教师研讨活动在宁化小学举行

2015-11-26 14:57:28   来源:区政府网    【字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11月20日,2015年甘肃省国培班语文骨干教师研讨活动在宁化小学举行。宁化小学的老师呈现了三节精彩的课堂,第一节课由福建省学科带头人、宁化小学陈瑜副校长用《去年的树》让我们感受到童话的魅力,和我们一起解读新美南吉,感受平淡的语言中蕴含着的人性美。 第二节课是年轻的王靓老师,为我们展示古诗教学《泊船瓜洲》。她着眼全诗,知人论世,用诗的眼光读诗。第三节课是宁化小学语文教研组组长程荣老师带我们走进《不可思议的童话》,走进异彩纷呈的童话世界。三位老师为我们呈现的是融入自己个性的展示课,呈现的也是她们一直坚守的课堂教学的追求。听课过程中常常响起阵阵的掌声,用热烈的掌声传递着对授课老师的肯定和孩子们精彩互动的欣赏。

  在研讨活动中,洪丽玲校长做了《创建高效的有意义的语文课堂》专题讲座,立足于更高的层面剖析语文课堂,着眼于文本价值的有效选择,站在儿童立场,营造情趣相生的生本课堂,让语文课更加美丽。与会的老师们感受灵动的课堂,聆听名师的教诲,享受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满载而归,而意犹未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