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区各单位在综治宣传月期间集中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6-03-25 10:05:00   来源:台江长安网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提高台江区平安“三率”水平,3月份,台江区普法依法治区办积极发动全区各普法依法治区成员单位以“平安台江、共享和谐”为主题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综治宣传活动。

  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3月4日,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分别在各辖区街道人流密集的广场、商圈、主要路口、重点场所等宣传场地开展普法宣传,以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台江区法治宣传小册子和普法小礼品、解答群众咨询、有奖竞答、文艺表演等形式开展,重点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人民调解法》、《福州市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各街道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能开展平安宣传,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区工商局围绕“新消费,我做主”主题,在活动前期,以“手机维修商户诚信经营”为主题,组织开展座谈会,让大利嘉手机维修商户充分认识工商局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及对消费维权的重视。工商局还制作“主动明码标价,铸就诚信经营”等为标语的消费警示牌悬挂在大利嘉商户主要经营场所显眼位置,提醒商家依法诚信经营。3月14日上午,区工商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台江区居然之家家居商场外场进行集中宣传活动,围绕相关法律法规、消费维权、咨询投诉、消费信息和消费知识进行宣传,并现场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

  集中更新全区法治宣传栏。为深化全区综治宣传月活动,台江区司法局精心制作关于《反家庭暴力法》、反邪教、防火防盗、防诈骗、快递安全等内容的宣传材料作为法治宣传栏内容对全区法治宣传栏进行集中更新,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