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江:严明纪律 确保清明节“清明”

2016-03-30 16:47:24   来源:区纪委    【字号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严明纪律,倡导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树立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日前,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纪委、监察局下发《关于严格纪律规定廉洁过好清明节的通知》,重申纪律要求,部署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

  通知要求,清明节期间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活动;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款物;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严禁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扫;严禁在祭扫中毁坏国有、集体和他人财物;严禁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通知强调,全区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提前打招呼、敲警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有关规定,严格自律、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进行明察暗访,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对违反纪律要求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