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在台江进行工作检查

2016-05-20 12:56:58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带领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组,赴台江进行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蒲公英创新工场、上下杭(三捷河片区保护修复)项目、南公园改造工程、海峡金融商务区(万科金融港等)建设情况,检查组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对台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点评。市领导陈为民、何静彦、洪波、黄忠勇、薛侃、林飞、杭东、胡振杰、杨新坚参加检查。

  据了解,自去年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以来,台江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抢抓“四区叠加”战略机遇,积极融入省、市发展大局,全力以赴调结构、稳增长、促转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蒲公英创新工场地处福州“万宝苏”商圈交汇点,该处原为福州福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旧址,荒废多年,经福州万宝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二次装修,重新打造汇集众创空间、投资人俱乐部、YOU+国际青年居住社区等为一体的创业社区。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项目建设从2014年正式启动,现已完成省商务总会、陈文龙尚书庙等40处院落约17611平方米的修复工作。今年上半年主要围绕三捷河两岸10处文保、7处历史建筑保护修复及6个更新地块的建设工作开展,其中下杭路209号、星安桥巷74号、星安桥巷76号二进、星安桥巷86号、三通桥下巷36号、状元弄15号、中平路186号等文保建筑约6484平方米已基本完成。

  南公园位于市中心国货东路南侧,占地45.9亩。此次改造结合南公园的历史和现状,在保护和恢复南公园历史文化的同时兼顾福州地方建筑特色进行设计,以“王府花园”记忆的古典园林为主元素,突出“琉球”闽籍人乡愁承载地,“海绵城市”生态建设概念,融入人文、自然景观于一体,重点打造具有地域特色,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题的福州古典园林公园。

  海峡金融商务区位于福州市台江区鳌峰片区,规划用地范围西至长乐南路,东至九孔闸,南临闽江北岸,北至鳌峰路,总占地面积约2261亩。目前,已竣工或封顶项目17个,在建项目8个,已招商入驻各类企业542家,其中金融、类金融企业超过250家,科技型企业超过150家。万科金融港项目位于鼓山大桥东侧,光明港西侧,江滨中大道以北,该项目从海峡金融街片区办公人群的居住需求出发,定位为海峡金融街配套型商务公寓,为金融商务人士、金融创新创业人才提供高性价比的办公生活用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