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中共闽浙赣边区革命纪念碑在台江区北江滨公园望龙园正式揭碑

2016-06-30 16:12:18   来源:台江党史网    【字号

   6月26日上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共闽浙赣边区革命纪念碑在台江区北江滨公园望龙园正式揭碑。纪念碑呈三面红旗叠加飘扬状,由每块重15吨的六块优质花岗岩雕刻组合,长12米,高2.2米,厚1.3米。碑的正面(即北面)镌刻“中共闽浙赣边区革命纪念碑”,落款为福建省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下面有4组表现中共闽浙赣边区革命斗争史实的浮雕。碑的东面镌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老区和老区人民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我们要永远珍惜,永远铭记。”碑的西面镌刻着许集美提供的我省著名书法家潘主兰撰写的对联:“天地有正气,江山不夕阳。”碑的南面为碑文,记录闽浙赣边区革命史。

  受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纪念碑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并在讲话中高度评价闽浙赣边区对于中国革命作出的突出贡献。王宁指出,闽浙赣边区党的历史是一部光荣史、英雄史、胜利史,是教育激励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他说:回首那段峥嵘岁月,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边区的重大贡献,永远不会忘记边区的革命精神,永远不会忘记边区的优良作风。我们要学习、牢记这段历史,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大力传承边区的革命精神,始终发扬革命先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高尚情操、革命气节和浩然正气,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政协原主席、闽浙赣边区老同志游德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桦,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营官,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增光,以及省委宣传部、省老干局、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民政厅、省社科联、省残联、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揭幕仪式。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台江领导陈曾勇、王晶晶、吴晓云以及原省工商局、省方志办、省司法厅、福建师大、省委党校领导,和近200位中共闽浙赣边区革命志士后人、闽浙赣边区老同志代表、福建农林大学与福建中医药大学学生党员代表一起,见证了中共闽浙赣边区革命纪念碑落成。

  闽浙赣边区老同志代表游德馨、李青藻满含深情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与大家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共忆革命岁月,勉励青少年一代。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会长、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陈立典代表闽浙赣边区革命志士后人,在纪念碑前立誓:永远听党的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党员代表,也在闽浙赣边区老同志的领誓下,在纪念碑前举起右手,再一次宣读入党誓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