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美食 >> 正文

没牙伯花生汤店

2013-10-22 17:41:38      【字号

  没牙花生汤是台江有名的美味小吃。没牙伯花生汤店,在台江老药洲街附近的巷子里,这家算是福州很出名的老店了。别看它其貌不扬,每天去的人络绎不绝,足见它的受欢迎程度!或许记忆里令人难以忘怀的醇厚,香浓的味道和便宜的价格就是它的独到之处!

  店里只有5种可点的食物:花生汤,芋泥,莲藕,糯米饭和花生糕。最初,陈天华夫妻俩是推着车卖花生汤的,老头老太当时牙齿都已经掉光了,所以大家就把他们卖的花生汤叫没牙花生汤。花生汤呈半透明的奶白色,用小勺子略微搅拌,有股淡淡的香味儿飘起来,让人垂涎欲滴。喝一口汤,在嘴里品呡几下,带有微微的清爽的甜,酥烂入口即化的花生,连没有牙齿的老人家都可以吃。小店的芋泥也不赖,上面浇着猪油,有浓浓的芋香味,入口顺滑甜而不腻;再加块花生糕,咬一口,满嘴都是花生味;绵软的糯米饭甜甜喏喏很好吃;藕粉很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