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美食 >> 正文

在台江牡丹社区里 能吃到1.5元一碗的卤水豆花

2013-11-07 17:18:55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陈先生家的豆花是用卤水点的

  开了20多年的小店里,豆花香

  地址:福州台江区上海市场时间:中午12点半之前

  豆花怎么做?有的人是用石膏点的,有的人是用卤水点的,就口感而言,许多人都会觉得卤水点的豆花豆香更浓,但是现在市面上却很难买到真正卤水点的豆花。刘女士说,这样的豆花在“上海市场”就能买到。

  她说的是上海街道的菜市场外侧一家早餐店,这个店铺已经开了20多年。店主陈先生每天早上四点多,就把晚上泡好的干黄豆用机器磨。磨好后,把豆渣过滤出来留下豆浆,倒进一点卤水,豆浆就会凝结起来,待豆浆都凝结成豆花后,将表面多余的水分舀出后,还得轻轻将豆花压平。

  装上满满一碗,虽然豆花面上有点小粗糙,但是放在鼻尖一闻,一股淡淡的黄豆香扑鼻而来。这样一碗豆花1.5元,很实惠。一个早上的时间陈先生要卖掉两桶豆花。

  “这个味道好,我孙子很喜欢吃,我们老人也会偶尔吃点。”在市场周边问了好几个市民,都说他们家的豆花好吃。

  豆花食用方法>>

  1.酸甜口味:在烧热的锅里,放入三四勺糖,蔗糖红糖均可,加入一些清水,挤点柠檬汁,用温火把糖慢慢熬开,起锅后慢慢倒入豆花中,用勺子调匀。

  2.麻辣口味:除了甜豆花、咸豆花外,不妨试下麻辣豆花。等锅里的油热了,放入生抽,红油芝麻,花椒油盐等。爆炒一番,倒入豆花中,最后撒点切碎的小葱和榨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