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美食 >> 正文

达道有牛汤,三碗再下江

2013-11-15 10:31:48   来源:品读台江    【字号

  达闻天下,道法自然。台江有条名叫“达道”的街道,从宋代以来就形成街市。在码头小桥东侧,有一家董氏牛肉老铺,此店煮的牛肉汤肉嫩汤美,风味独特,有解饿暖身、回力提神的作用。由于达道牛肉老铺地处达道街,而“达道”有顺利达到良好的寓意,南来北往的生意人上岸后或开船前都必定会前来喝上一碗牛肉汤。“达道有牛汤,三碗再下江”,渐渐地,达道牛肉便美名远播。

  后来,虽因战火燃起和时局纷争,达道牛肉老铺不得已店关客散。但是董家却继续在达道路附近挑担摆摊卖牛肉滑,同时以传统的帮厨传带方式,使达道牛肉的秘方和招牌得以代代传承。

  1981年,达道牛肉第三代传人董正伟,在达道路老店原址重新开张“达道牛肉”,按董氏秘方把牛肉骨、牛肉打成泥,再慢火熬制,所得牛肉汤色清味浓,唇齿留香,营养均衡,滋补强身。八方食客慕名而来,日夜顾客盈门。

  在此后二三十年的苦心经营中,达道牛肉传人董正伟不断弘扬达道牛肉美食,不失时机地开发新品种,由牛滑发展到牛杂、牛肚、牛筋、牛排、牛鞭、牛脚、小笼包等系列美食,口味纯正,品种繁多,技艺精湛,价格公道,深受福州人民的喜爱,很多外地顾客也慕名而来一饱口福。几十年来,变化的是世道,不变的却是达道牛肉。达道牛肉始终坚持那百年原味,在制作方法上,严守祖传工艺,坚持原汁原味,好吃又健康!

  达道牛肉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自主品牌,集生产、加工、销售、餐饮、品牌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连锁企业。达道牛肉改革了中国传统小吃几百年来“杂碎”的观念,从“路边小吃”登上专业美食“大雅之堂”,福州沃尔玛、永辉等多家超市均有销售,形成了一个以行业特色的美食品牌。为此,达道牛肉老铺被评为福建金牌老字号和福州特色风味小吃名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