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上下杭征收工作启动 >> 正文

上下杭房屋征收昨起签约

2013-10-16 09:24:45   来源:《福州日报》2013年10月11日第2版    【字号

  昨天是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用地项目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协议签订的第一天,逾200户居民顺利地签订了协议(如图)。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房屋征收政策以人为本,作为“老福州人”,他们将全力支持城市建设。

  此次上下杭房屋征收面积约40万平方米,涉及住户4076户,征收补偿采取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方式,签约时间到明年1月15日截止。被征收人在今年12月28日前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于次日抽取选房顺序号码;12月29日起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将凭搬迁顺序号直接领取选房顺序号。

  不少居民首日排队等待签约

  昨日8点多,记者在台江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现场指挥部看到,不少居民都在排队等待签约。现年95岁的王先生签约完激动地说:“征收政策很难得,虽然对老宅有不舍,但还是非常开心。”王先生家的祖宅位于里进巷,属于私房,已有100多年历史。他签约时选择了货币安置方式,89平方米左右的老房子获得了170多万元的补偿款。

  江先生签约时选择的则是产权调换方式。他看中了上海新苑的现房,选择了75平方米的房型。他说过:“产权调换后,不仅能改善居住环境,还能退给我1万多元,挺划算的。”

  记者注意到,签约第一天,因不了解具体补偿政策,携家带口的居民有不少,有人负责签字,有人为补偿费用把关……

  杨女士家的老房子也在征收范围内。昨天,杨女士与家人来到指挥部签约。她告诉记者,老房子的建筑面积有30多平方米,因为现在有地方居住,她选择了首山丽景90平方米的期房。

  记者还了解到,考虑到被征收户老人多的特点,签约现场还安排了卫生员,方便及时救助。

  征收工作者经常加班加点

  在指挥部现场,还有一群人也备受关注。他们就是征收房屋的工作者。据了解,上下杭房屋征收工作顺利开展,跟他们耐心细致地宣传政策、苦口婆心地化解矛盾密切相关。

  林榕是苍霞街道一名社区工作者。昨日8点不到,她就到达现场,为等待签协议的居民提供服务。居民不了解房屋征收政策、签约流程等,她耐心讲解;居民忘记签约时间,她及时打电话通知……

  “为了清算征收户的装修赔偿费用,以便首日有需求的征收户能正常签订协议,我9日加班到晚上近11点。”林榕说,对这样的加班加点,她已经习惯了。因征收工作任务重、时间紧,1个多月来,所有房屋征收工作者都深入居民家中,为群众讲道理讲政策,了解他们的合理诉求,认真搜集群众的意见,并逐一登记在册,并经综合分析、研究后,逐个拟定解决方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