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十八大 >> 正文

台江区委组织部:开展“四进四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12-04 15:03:45   来源:台江区委组织部    【字号

  区委组织部以加强非公党建、社区党建、机关党建、学校党建为载体,通过扎实开展“四进四入”活动,努力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一是加强非公党建,推动十八大精神“进商贸入企业”。在企业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以“学报告、谋发展、促双赢”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使企业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思路,推动企业主立足自身实际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应对困境,努力攻坚克难,实现企业党组织建设和自身发展的互动双赢。11月9日,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商贸党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高英现场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解读。企业主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行业实际,持续开展“一带三”创建活动和“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引导全行业诚信经营,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二是加强社区党建,推动十八大精神“进社区入居户”。在各社区广泛开展以“学报告、创文明、建和谐”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进一步营造团结互助、家庭和睦、移风易俗、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义洲街道奋斗社区党员自发组成宣传小组,自十八大开幕以来,每天下午三点,坚持用福州方言解读十八大报告,深受广大党员群众欢迎。11日,台江区闽剧票友在茶亭公园举办庆十八大闽剧汇演,为群众献上一场文化盛宴,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三是加强机关党建,推动十八大精神“进机关入支部”。在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以“学报告、强党性、干实事”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通过采取集中轮训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小组交流讨论与专题交流座谈相结合、领导解读和邀请专家解读相结合等形式,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发展意识,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能力。

  四是加强学校党建,推动十八大精神“进校园入课堂”。在全区各中小学中广泛开展以“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校园”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下一步,全区教育系统将深入开展以“青春促跨越  献礼十八大”为主题的台江区宣讲十八大精神服务队进基层活动,以“三会一课”、班队会、黑板报、校刊等形式,认真组织教师、学生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感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