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十八大 >> 正文

台江区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行动快 思路新 措施实

2012-12-04 15:04:28   来源:台江区委宣传部    【字号

  14日下午,台江区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区宣传系统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在会上作了发言。

  李辉部长指出,学习好十八大精神,是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的基础。我们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重点把握报告中提出的一些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特别是要正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正确把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正确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最大国情,正确把握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正确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的历史任务,等等。

  李辉部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宣传系统肩负着理论辅导、理论宣传、理论研究等重要任务,十八大精神宣传的广度深度如何,与宣传工作者紧密相连。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部署上来。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和落实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会、扎扎实实贯彻,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学透一点。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使十八大精神广为传播、深入人心。大力宣传开幕式报告精神和十八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联络组织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走转改”活动,使之与“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主题宣传和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开展“百人千场大宣讲”活动,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实现广覆盖,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并努力向实践转化。三是要按照十八大部署,对照年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逐条逐项逐点抓好落实。紧密联系实际、抓好工作落实。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显现理论武装工作成效;切实提升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升舆论服务科学发展的水平;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不断优化文明推动科学发展的环境;加快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不断提高文化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抓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重点是要以解放思想求突破,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的大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