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地铁达道站拟周六晚围挡施工

2012-06-01 11:39:24   来源:《福州晚报》2012年5月31日A2版    【字号

广达路部分路段封闭,行人车辆从学军路绕行

   地铁1号线达道站将于6月2日晚(遇雨天顺延)实施一期第一阶段围挡,将占用广达路部分路面及亚细亚广场部分人行道,占用面积约4750平方米,围挡时间预计持续至2014年底。

   地铁1号线达道站位于达道路与广达路交叉路口,横跨达道路,呈西北至东南走向,共设4个出入口,其中1号出入口在达江路东侧,2号出入口在达江路西侧,4号出入口与地铁大厦连接,广达路西侧预留一个3号出入口。车站总长142米,宽20.5米,基坑深约26米,采用800毫米厚地下连续墙围护。

   地铁达道站共分3层,第一层为站厅层,第二层为车站设备及与3号线换乘层,第三层为1号线层。建成后,地铁达道站将与规划的地铁3号线在二层进行换乘。

   这次围挡为达道站换乘段北侧主体结构及端头井部分,围挡期间现有道路广达路(学军路至达道路段)封闭,改至学军路通行,围挡西北侧(靠亚细亚广场)预留3.5米宽道路(非机动车及行人混行通道),亚细亚公交车站也随之取消;围挡南侧达道路预留18米宽道路,改为双向两车道,每个车道宽3.5米,两侧留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及2米宽人行道,改移后达道路距离达道河最近为2米。下一步,打通中亭街附近大同路、新玉环路和安庆里路其中两条路后,将进行第二阶段施工,达江路将封闭。

   据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地铁1号线第一期建设21个站点,秀山站、达道站围挡施工后,整条地铁1号线仅剩福州火车站站和胪雷站两站未围挡施工。据了解,目前福州火车站站涉及南昌铁路局及市内客运站借地问题未开工,而胪雷站计划6月动迁。

   市地铁公司提醒,由于围挡后车道减小,地铁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将采取交通分流、增派交通协管员等措施,减轻地铁施工对交通的影响,请市民在地铁施工路段按现场的标志、标线、标牌通行或绕道通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