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台江警方夜查的士交通违规

2012-08-09 10:59:14   来源:《福州晚报》2012年8月9日A6版    【字号

 

 

  本报近日持续曝光了市区出租车交通违规乱象,引起警方高度重视。针对出租车交通违规行为,台江警方前晚开展夜间执法。

  台江警方夜查出租车交通违规

  前晚8时,上海派出所民警在白马路发现,车牌号为闽AT8111的出租车违规使用远光灯。民警拦下这辆车后,出租车司机还不知自己哪里错了。民警告诉司机:“在市区道路行驶,严禁使用远光灯。”出租车司机听后恍然大悟,立即关闭了远光灯。

  在西二环路荷泽寺附近,民警发现,车牌号为闽AT8199的出租车竟斜停在机动车道上,给后面车辆的通行带来了不便。这一带的人行道上,还停了七八辆出租车。

  据了解,在1个小时的整治中,上海派出所民警共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13起。另外,市区交通整治启动以来,瀛洲派出所共查处出租车交通违规3起、渣土车交通违规5起、货车占道经营4起、涉牌涉证违法14起、摩托车闯禁行31起,警方已对违规车辆进行了处罚。

  海潮路一到中午出租车成群乱停

  市民林先生向记者反映,每到中午,海潮路两侧就停满了出租车,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和非机动车的通行。

  昨天11时45分,记者在海潮路看到,道路两侧至少停了60辆出租车。记者发现,海潮路有七八家餐馆,出租车司机把车停在那里,一来是吃午饭,二来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林先生曾不解地问记者:“海潮路明明没有停车位,为何这么多出租车会停在那里?”对此,一些出租车司机表示,吃饭和上厕所是令他们头痛的两件事,上厕所时间短还好解决,但吃饭不好办,出租车司机只有在海潮路才敢大胆停车用餐。出租车司机希望警方能在海潮路两侧设置停车位,解决他们用餐时的停车问题。

  斗池公交站附近出租车随意停车上客

  昨日14时6分,记者在白马路由南往北方向的斗池公交站看到,一名市民在公交站招手拦车,一辆出租车随即停下,后轮刚好压在公交车停车区的黄线上。14时26分,一辆出租车停在斗池公交站附近的机动车道上客。

  记者注意到,斗池公交站对面就有一个出租车停靠点。市民为何不在出租车停靠点打的呢?一名中年妇女惊讶地说:“出租车不都是招手即停的吗,我从没注意过出租车停靠点。”也有市民表示,市区出租车停靠点较少,可在每座公交站旁设置一个出租车停靠点。

  斑马线和盲道上的士违规停放

  家住福屿小区的刘女士向记者反映,每天中午,二环路福二路路口停着不少出租车,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昨日12时50分,记者在二环路福二路路口看到,这个路口和二环路路边停着许多汽车。其中,车牌号为闽AT5819、闽AT0565的出租车直接停在斑马线上,一辆电动车停在两辆出租车中间,从福二路北侧步行到南侧的市民只得绕行二环路。车牌号为闽AT2342的出租车停在二环路路边。一辆出租车则直接停在人行道上,还占据着盲道。在兴园路晚报新村附近,车牌号为闽AT5160的出租车停在路边。

  据附近商家介绍,停靠在二环路福二路路口和兴园路晚报新村附近的出租车,司机一般都在附近吃饭。“出租车司机吃饭固然可以理解,但也不能在斑马线和盲道上随意停车。”刘女士表示,希望警方能对这些路段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