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宜居环境建设 >> 正文

台江区:打造“三横六纵”干道景观轴线

2012-10-30 15:39:42   来源:《福州晚报》2012年10月28日第A2版    【字号

  台江区闽江北港驳岸整治一期工程先行先试段工程已全面启动,已完成1500米苍霞工程段堤外建筑清理整治,11月底可全面进场施工。光明港河、白马河、三捷河整治沿线房屋征收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台江区正着力打造江滨路、国货路(工业路)、斗池路(群众路)和连江中路、六一路、五一路、八一七路、白马路、西二环路等“三横六纵”干道景观轴线。目前,重点推进五一路、台江路市定示范路段建设,在已完成上浦路、八一七路、连江路、中亭街等主次干道景观整治的基础上,近期完成了二环路(光明港——鳌峰大桥)沿线景观综合整治设计方案,并报规划设计组审定;已完成广达路、鳌峰路、鳌港路、福光南路、排尾路、长乐南路、达道路、群众路、西洋路、连江中路等10条主次干道的店牌店招整治财政概算评审,进入招标阶段;正在推进中防公司投资约8亿元的万宝商圈地下改造工程项目,力争明年“5·18”前工程开工。

  台江区将集中力量整治提升南公园、鳄鱼公园,新建光明港公园。以建设江滨大道苍霞段30米绿化带为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城区主干道绿化、花化,大力推进拆墙透绿。江滨大道沿线绿化提升目前正在进行土地整理;排尾路沿线绿化提升已进入公开招投标阶段;六一路沿线绿化提升已进入邀请招投标前期准备阶段;台江万达广场东侧绿化工程已进场并完成10%的土方施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