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区苍霞街道:把服务发展改善民生落到实处

2012-11-23 16:15: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依祥,最近身体怎样?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和我们说!”22日下午,台江区苍霞街道办事处和长寿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又来到低保户林依祥家中走访,了解他近期生活情况,给他送去慰问金。

  林依祥年过五旬,身患残疾,平时无法外出工作。他的老母亲身体不好,领养的女儿才10多岁,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苍霞街道和长寿社区不仅为他申请了困难补助,还帮他在小区里摆了一个小小的缝纫摊点,赚点钱贴补家用。在林依祥心里,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比亲人还亲。

  分管民政工作的苍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爱阳告诉记者,在苍霞街道,像林依祥这样的困难户有220户。“除了向困难户提供政府救助补贴外,我们还积极发动居民和企业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陈爱阳介绍,在十八大召开期间,街道联合区属挂钩单位、包片领导一起走访慰问辖区里的重点困难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苍霞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超表示,作为“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市文明单位”,苍霞街道将结合辖区地域特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把服务发展、改善民生落到实处。据介绍,下一阶段,苍霞街道将组织党员志愿者以党员小组的方式,深入楼栋院落宣传十八大精神、讲解十八大内容;进一步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结对帮扶弱势群体,不仅要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还要关注帮扶他们的长远发展;充分利用苍霞街道家园事务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加强对辖区无物业小区的吸纳管理,增强居民的自我服务意识和管理意识,规范自治行为,完善自治方式,为创新社会管理提供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服务三捷河综合整治工作,为建设生态宜居城区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