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宜居环境建设 >> 正文

台江投四千万改造3条道路沿线景观

2012-11-29 14:54:4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干鲜果综合大楼整治效果图

  侨信公寓整治效果图

  昨日,记者从福州台江区政府了解到,该区投资约4000万元,将在春节前完成东二环路、国货路、安南路三条道路的沿线景观综合整治。此外,该区的主次干道的大部分楼体立面改造也将力争在年底前完成任务。

  昨日,记者来到东二环路(台江段)发现,该路段的侨信公寓、宏洋楼、干鲜果综合大楼、榕佳楼等7栋楼房的沿街路段存在店招牌、户外广告和外挂空调不规范,楼体立面存在脏乱差等现状问题,影响了该路段的整体景观效果。

  据介绍,此次综合整治的东二环路南起鳌峰大桥头,北至光明港河。主要涉及沿街建筑6幢,其中公建部分2幢,整治内容为改造屋面“平改坡”,建筑外立面整治及沿线道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建筑风格将延续二环路周边原有景观色彩风格;国货路整治路段东起五一路,西至晋安河,全长约1000米,为双向车道。整治主要涉及沿街建筑30幢,其中公建部分为16幢。整治内容为建筑外立面整治、拆除违章等环境综合整治措施;安南路整治,东起广达路(汇多利)门口,西至八一七中路,全长约300米,为单行道。主要涉及沿街建筑5幢及商铺。整治内容为沿街道路花池修缮、绿化补植、建筑外立面整治、小区沿街围墙拆墙透绿及增设城市家具等环境综合整治措施。

  目前,安南路、东二环路外立面综合整治,正在搭架。国货路外立面综合整治,也已完成概念方案设计。三条道路将在春节前完成道路整治工作。

  此外,辖区内楼体立面改造方面,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达道路德胜花园外立面综合改造;工业路红旗大饭店外立面综合改造;八一七路群升国际靓化、亮化;群众东路大利嘉城D、E区外立面综合改造;江滨路鳌峰段、上浦路围墙拆违、建筑净化、亮化;二环路与江滨路围墙拆违、建筑净化、亮化;使道路景观与人文景观紧密结合,凸显了灯光夜景的美感。

  接下来该区正在全力推进福州市下达的五一南路至台江路外立面改造工程的设计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与此同时,广达路、鳌港路、福光南路、长乐南路、群众路、连江中路等6条主次干道店牌招统一规范设置准备进场施工。

友情链接